close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職場倫理-彼時生命電影心得感想
班級:5R202姓名:蕭君伃
這是一步日本的影片,在與日本有著釣魚台的緊張關係時刻,不會因而拒絕收看此片,因為電影是一種人的生活態相,一種感情的寄託,並且藉由觀看欣賞電影可以看到學到不同的事情,有此可知電影是無分國界的,而且與世間的萬物皆息息相關。
這部電影它所訴說的是人無法面對過去事情的悲苦,這種痛,已經無法輕易用言語說清了,取而代知的是劇中角色用回憶的方式和結合現在所接觸到的工作內容帶給的感受來表達內心的掙扎。
電影中有許多的面向存在,例如:有無法面對的軟弱、失控的理智和一幕令人怵目驚心的跳樓自殺,這些帶給我印象深刻的感受,當時的我甚至想像成也是他們其中的一員,看著這一切的發生,卻感到無可奈何,很多其實是可以去改變的,只是站在劇中角色的立場上,好像也不是這樣簡單,因為除了需要勇氣外,還是需要有人的支持,但是卻沒有人站出來,著實的顯示了校園中的黑暗層面,那些冷眼旁觀的和盲目無知的同學們到底清不清楚對和錯?或許已經是分不清了,因為我也是這樣的年紀,許多事情還是無知的,也只有真實的經歷了才會明白吧。
另外,這部電影帶給我的啟示是:即使時間已過但內心還是無法完全的放下,可是那已確實的發生了,再也改變不了!現在最重要的是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讓自己好好的活下去!
在最後,小雪因為要救一位女孩,而不幸的被車撞倒了,畫面沒有在描述,只是畫面跳到了男主角到一個新的地方整理遺物,整理整理著,越來越發現這些東西都是很熟悉的,屬於某個人的,當他找到自己的照片時,他崩潰了,是的!這是小雪的住處,小雪她過世了,看到這裡我真的想哭了,對她而言,過去的種種不會再有牽拖,而是永遠得深睡了,雖然自己卻失去了生命,但她救了一個生命,她讓一個生命得以繼續傳承下去,這是一個有意義的!
我們跟身旁的人們彼此互相的相聚又分離,各自的生命中都有彼此,為何不能夠珍惜眼前相聚的時光呢?也只有到分離時才會後悔沒有好好得珍惜這是這部影片告訴我們的啟示,答案都在我們的心中,只看我們如何開始用現在的生命去答覆。時間:2012/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